静心若源

我有一个弟弟(1-10)

_南夏:

(1)




王源十岁的时候知道自己是有一个小他五岁的弟弟。


他不知道的是为什么这个弟弟长得黑黑的跟他一点都不像,他的虎牙有那么一点点可爱。


但是,弟弟老是抢他的零食吃,就不可爱了。


妈妈说要让着弟弟。


所以每天晚上弟弟说要跟他洗澡,跟他睡觉时,他都说“好。”


但是为什么,弟弟睡觉喜欢咬着他的耳朵呢,他表示很不解。




(2)




弟弟四岁就闹着要上小学,妈妈不让说弟弟太小。


第二天弟弟竟然自己起了床,穿上自己的小鞋和衣服,骑在我身上闹我。


“王源,王源,你快起床!


我很生气,因为他竟然不叫我哥哥了。


“王俊凯你叫我什么?!


“源源!”


“嗯?!”


“哥哥,我要跟你一起上学(ಥ_ಥ)”


看来我还是有哥哥的威严的,所以我告诉他我考虑考虑。


“给你三袋薯片!”


我是那么没有原则的一个人吗?


“妈妈每个星期给我的钱都给你买烤肠。”


╭(°A°`)╮“成交!”


但是,王俊凯你过来你告诉我你这得逞的笑跟谁学的!




(3)




最终弟弟还是在六岁才上的一年级,跟我一所小学。


我觉得弟弟肯定没融入自己的班级。


不然他怎么又在课间坐在我的桌位上,咿咿呀呀的学拼音。


我有点担心他。


“小凯,告诉哥哥班里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啊。”


“你说什么傻话呢→_→”


我觉得弟弟肯定是有什么隐忍的,作为他的哥哥,我牵起他的小手浩气凌然的走进一年级的教室里,打算给欺负我弟弟的人一个大大的下马威。


但是,自从那天之后,弟弟再也不让我去他教室找他了,靠近十米都不行。


我很郁闷,弟弟肯定有啥事瞒着我了。


于是我偷偷翻了他的书包。


这……歪歪扭扭的“王俊凯的哥哥,我喜欢你。”是个什么鬼。╭(°A°`)╮


还有!“王俊凯虽然你哥哥很帅,但是我比较喜欢你”又是什么鬼!╭(°A°`)╮


晚上我抱着弟弟苦口婆心的告诉他不能早恋。


弟弟一脸懵逼的问我,早恋是什么?


╭(°A°`)╮


我才11岁你问我,我怎么知道!但是我不能在弟弟面前没有面子。


于是,我告诉他,早恋就是喜欢哥哥以外的人!


弟弟一脸无所谓,说那我永远都不会早恋啊。


我无比欣慰的摸摸他的头,孺子可教也。




(4)




我12岁的时候,赫然醒悟,我分明就是帅的一逼,且不说情书吧,说出来可是被老妈说的。


就说我们班学委吧,上课老偷偷摸摸看我,连我弟弟都知道了。


别问我弟弟是怎么不知道,因为他就坐在我身边。。


我深刻怀疑学校的制度,为什么我们六年级就要比二年级上多那么一节课。


为此,亲爱的王俊凯小朋友已经霸占了我同桌的位置,摇头晃脑的在我旁边练字。


我表示生无可恋,只要学委瞄我一眼,他就踢我一脚。


我瞪他,他就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看着我。


我忍。


又踢!


“王俊凯你是不是皮痒了!”


“老师,哥哥他凶我!”弟弟颤抖的小手指着我,竟然对着我们班主任表出楚楚可怜的模样。


喂,打针不带哭的,摔了都不皱眉头,不笑都能把隔壁家胖虎吓哭的王俊凯小朋友,我敢凶你吗?!╭(°A°`)╮


“王源啊,小凯小不懂事,你是哥哥嘛,#*&£……”


“老师(ಥ_ಥ)”


我发誓今晚不再理弟弟了。




(5)




晚上我真的没有理他,以升学考为由把弟弟扔给老妈,不让他跟我睡。


我就不信治不了他了。


晚上准备睡觉时,王俊凯小朋友才意识到真的被哥哥距之门外了,但是他竟然没有闹!╭(°A°`)╮


我有洗澡忘记带内裤的毛病,本想拉个嗓子让弟弟拿给我,但是我要有骨气不是吗!于是我在衣柜里找不到小内内了。


王俊凯,你狠,我忍!


晚上在客厅看电视,弟弟竟然乖巧的爬到妈妈怀里。


“妈妈,你还记得我同桌吗,他一直帮助我学习,我想感谢他,他特别喜欢黑子的篮球,我可以把房间里那些漫画书送给他吗?”


卧槽,那些漫画书可是我的!而且你同桌学习烂成渣了,帮你个毛啊!


“可以啊,反正也是哥哥给你买的,你想送谁都可以。”


我的妈呀,如果不是说买给弟弟,你给我买吗(ಥ_ಥ)。


“还有啊,妈妈你不是很喜欢爸爸买的那瓶香水嘛~”


卧槽,我不小心摔的那瓶!


“妈~我困了,我跟小凯去睡了哈~”把弟弟从妈妈怀里抱出来,再待下去估计我的皮就不要了。


“不是让小凯跟妈妈睡吗?”


“不不不,还是我跟小凯睡吧,他晚上可闹了,怕影响您休息!”


“你都要升学考了,别让小凯打扰你。”


“不不不,没有小凯我睡不着!”


不等妈妈回话我就抱着王俊凯进了房间。


王俊凯,别以为你偷偷比个耶我没有看见!




(6)




升学考终于结束了。


妥妥的告诉爸妈肯定能上南开之后,我们一家直奔厦门旅游去了。


老爸老妈就是个坑,一大把年纪了还要玩浪漫,瞒着我和弟弟就乘着游轮过二人世界去了。


我就惨了,弟弟因为不适应坐飞机,到现在都不愿意起床。


而且,嘴里还啃着我的耳朵。


“喂,王俊凯小朋友,你都7岁了,这毛病能不能改改?”


“我不!”


说得还真是理直气壮!


好不容易从弟弟嘴里解救出我的耳朵,他又抱着我脖子不撒手,王俊凯,你很重啊喂!


没办法,只能抱着他去刷牙洗脸,这长胳膊长腿的跟树懒一样缠在我的腰上。


“小凯,你说我拍下你这幅怂样,胖虎是不是就不怕你了,昂?”


我摸摸弟弟的头发,真软。


“你敢!”


这不怕死的小家伙竟然直接埋进我颈窝里啃我脖子!


咬的没什么力气,有一下没一下倒是把我弄得直痒痒。


这孩子什么毛病。


肯定是要换牙了,我得告诉妈妈。




(7)




下午的时候,和弟弟去海边骑自行车,两人那种。


就喜欢看着弟弟死活蹬不到脚踏板还要死撑着说自己可以的样子。


像个小傻子。


到了海边我就欢脱了,撒丫子就要去游泳。


但是王俊凯小朋友竟然幽怨的看着我,坐在沙堆旁画圈圈。


好吧,我只好拿起游泳圈跟弟弟在浅滩玩耍。


弟弟第一次下水,我三观都快没了。


王俊凯,你那冷面冰山的总裁气场呢!


一碰水就喊:“王源,你不爱我了!你要淹死我了!”是几个意思。


还有,


你自己不愿碰水就算了,冲着帮你捡回游泳圈的姐姐泼水又是几个意思?!


不过最后我还是心疼弟弟了,只好沐浴着太阳光喂他喝饮料。


“王源,刚刚那个女的就是想泡你。”


卧槽,王俊凯你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8)




上初中时我同桌叫易烊千玺,老家在北京,一口的京片子,说话特别逗。


他不说话时跟我弟弟一样高冷,一开口就是个逗比,我很快就跟他称兄道弟了。


他跟我一样有个弟弟,那天他掏出手机给我看他弟弟的照片。


我嘁一声,还没我弟弟好看呢。


他不信一定要我拿出照片跟他比比,我家没放心到上了初中就给配手机。就跟他说没有,要看就看真人。


某天放学他真跟着我去接我弟弟了,丫真是个弟控,这也比。


刚到小学门口弟弟就跑过来要我抱,蹭着我肚子不撒手,他们班新接任的班主任看得下巴都要掉地上了。


也难怪,就王俊凯这种外人前高冷老成,搁我面前撒娇耍赖的,我一度还以为他有社交恐惧症。


我直接问千玺我弟是不是比他弟帅,千玺竟然说不是。


我掰开弟弟勒着我腰的手,仔细端详弟弟的脸,除了黑点,不说话凶了点,现在个子矮了点,头发短了点,脸型还是可以的吧。


“你的可爱只有哥哥懂,对吧?”我摸摸弟弟的头对他说到。


弟弟给了我一个大白眼。


易烊千玺竟然在旁边哈哈大笑,搂着我肩膀说你弟表情太逗了。


而弟弟在以突破其身高的高度,拍掉了千玺搭在我肩膀的手,还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易烊千玺笑的停不下来,眼泪都快出来了。


他对我说,你弟绝对是个兄控。




(9)




开始发现弟弟智力惊人是在小学三年级,哦不,应该是四年级,因为他竟然跳级了!


我了个擦擦,光宗耀祖有没有?!


晚上我问他表现那么好,想要什么礼物。


他问我什么都可以吗?


我说我尽量。


“你以后不可以抢我遥控器去看托马斯的小火车吃饭不要以为老妈看不见就把不喜欢吃的塞我嘴里每天不要跟易烊千玺瞎混必须第一时间来接我放学,还有,海贼王全套漫画加珍藏版手办。”


王俊凯,你喘口气呗?


“不就是海贼王嘛,哥攒零钱给你买!”


诶,不对,我跟易烊千玺怎么就瞎混了。


于是我问弟弟是不是不喜欢千玺。


他直接说是。


喂,好歹也是你哥的朋友,给点面子,含蓄一点也行啊。


我问他为什么不喜欢。


他支支吾吾说就是不喜欢。


我开始安利易烊千玺的逗比人生,希望弟弟也能跟我的朋友友好相处。


但是弟弟越听越显得委屈,一副要哭的样子。


我停下来柔声问他怎么了。


他一下子扑过来搂我脖子,感觉都要拧下来了。


“王源,你是不是有了朋友就不跟我玩了?”弟弟声音闷闷的。


哎呦,竟然是因为这个呀。


我把弟弟抱在大腿上,我觉得他此时需要一个抱抱。


“傻弟弟,哥哥是那种人嘛?”


“你是!你放学来接我越来越晚了,周末有时候还跟他出去,还不带我!”


“我们那是学习!我们初中嘛,作业辣么多~~”


“哼!你就是见异思迁!”


纳尼?王俊凯小朋友,成语不是这样用的。


我使出的杀手锏,举手发誓:“天地良心,我王源发誓,我和易烊千玺肯定是去学习的,而且在我心目中肯定是小凯第一位,以后哥哥接小凯肯定不迟到!周末去哪里都带着小凯!成不?”


“这还差不多。”


弟弟终于把头抬起来了,我捏着他鼻子问他:“小凯,你是不是真的兄控啊?”


“就控你了,怎么着?!”


卧槽,王俊凯小朋友竟然脸红了!




(10)




我很少对弟弟生气的,就算他总是故意气我,我也不当回事。


但是这次我真的生气了。


今天早上出门前妈妈叮嘱我要带伞,说可能会下雨。


我看着窗外明媚大晴天,随便塞了把弟弟的小雨伞到他书包里就敷衍过去了。


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我就打脸了,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我忧愁得听不下课。


心里已经设想了九九八十一个如何避开大雨还要速度到达小学的方法。


我可不想再迟到惹王俊凯小朋友生气了。


到了校门口我就卧了个槽了,马路对面那个撑着小伞四处张望的不就是王俊凯吗!


下雨天司机师傅个个都跟难民一样,踩着四轮子就死命的开。


看着十字路口穿梭的小轿车,听着混乱的鸣笛声,我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王俊凯,你站在那里别动!”


弟弟明显听到了我的叫声,欣喜的打算往前走。


卧槽,你这是横跨马路啊!


往来的雨伞将弟弟埋没在了人群中,我更加慌了。


一个翻身就跳过了跨栏,冲着他喊让他退回去。


他明显也被我吓到了,就站马路上不动,我避着车辆快步走到他身边。


好巧不巧拐弯处转来了一辆车冲着弟弟方向开去,我一揽把弟弟带到边上。


司机一个急刹,探出头就骂我们。我毫不犹豫就骂了回去,要是我弟弟有个什么闪失我估计要跟他拼命。


我黑着脸先把王俊凯带到了旁边的麦当劳,把他湿透的鞋子脱下来,给他擦裤脚。


他似乎看出来我在生气,也没敢说话。


最后还是他先开了口。


“哥哥……”哼,王俊凯也就这种时候会叫我哥哥。


“别叫我。”


“哥哥……你都湿了。”


我斜了他一眼,不就是你害的吗。


“大下雨天你来干嘛,啊?!”


“送伞……”弟弟弱弱的回答我,我自己也被自己的大嗓门吓了一跳。


“你才几岁就乱走!”


“九岁了!”


“你也知道你九岁了,九岁了不知道过马路走人行道,看红绿灯吗?!”


“王源,我这不是给你送伞嘛!一着急忘记了嘛!你凶什么啊!”


“叫哥哥!”


“哥哥,我错了嘛~”


幸好山城的雨天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我把弟弟半湿的衣服换下来,套上我书包里的校服外套,提着他湿透的鞋子把他背回家。


一路上我都在生气不搭理他,他却像没事人一样在我背上哼着小曲好不惬意。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有点低烧,弟弟才意识到自己犯了错,不管我难不难受就拱到我怀里,亲亲我的脸颊向我讨好。


我难受不想理人,他以为我病的不行了,坐在床边安静的哭。


看着他掉眼泪我负罪感瞬间就上来了,小魔王王俊凯竟然哭了。


我对他招招手说,来,亲亲哥哥就不生气。


弟弟嘟着嘴在我嘴上吧唧一口又躺到了我怀里,跟我一起睡觉了。


从小到大都这样,只要跟我亲亲,弟弟保证就不哭。



评论

热度(40)